Hello World
Spiga

NDC 2010视频下载:看看其他微软平台程序员们都在做什么

2010-07-13 07:13 by 老赵, 3446 visits

NDC(Norwegian Developers Conference,挪威开发者大会)是一年一度的挪威最大的微软平台开发者大会,内容丰富讲师阵容强大。NDC与PDC同为高端技术会议,但NDC与PDC的不同之处在于,PDC是微软官方会议,主要是面向微软资深产品的深入探讨。而NDC涉及的内容则广泛的多,包括了我所感兴趣的Java、Mono、IronRuby/Ruby on Rails、NoSQL方面的内容。这也就像我一直强调的那样,微软技术社区非常开放,微软平台上的太多程序员都能够非常热情地拥抱其他平台的技术。那些认为微软技术社区是井底之蛙的兄弟,殊不知你们的嘲笑只能体现出自身的狭隘

总而言之,NDC是我理想中的微软平台技术大会。

如今NDC 2010的视频已经全部公开,可以在线观看(使用Silverlight),也可以下载。为了便于大家浏览和下载,我写了一段小程序整理出了所有的视频简介以及下载链接,共计123条,请点击这里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文基于署名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发布,欢迎转载,演绎或用于商业目的,但是必须保留本文的署名赵劼(包含链接),具体操作方式可参考此处。如您有任何疑问或者授权方面的协商,请给我留言

Add your comment

38 条回复

  1. Format
    222.210.205.*
    链接

    Format 2010-07-13 07:16:04

    沙发?第一次/?

  2. FMax
    59.37.15.*
    链接

    FMax 2010-07-13 07:18:26

    “请点击这里” 点了没反应?

  3.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10-07-13 07:30:52

    @FMax

    什么浏览器?IE 8,FireFox 3,Chrome测试下来都没问题。

  4. FMax
    59.37.15.*
    链接

    FMax 2010-07-13 07:46:01

    现在可以了,刚才不知道为什么不可以...

  5. kaneboy
    15.195.201.*
    链接

    kaneboy 2010-07-13 08:27:20

    内容大赞!很多社区的东东是PDC看不到的。

  6. 东方佳木
    210.75.14.*
    链接

    东方佳木 2010-07-13 09:14:35

    后面的部分内容出现重复,如:请搜索“Inside modern JavaScript”,会有两处地方。

  7. yjinglee
    221.6.34.*
    链接

    yjinglee 2010-07-13 09:23:55

    没中文字幕...

  8. yjinglee
    221.6.34.*
    链接

    yjinglee 2010-07-13 09:27:26

    在下载中...

  9.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10-07-13 10:05:31

    @东方佳木

    好像是多了17个,有点奇怪,我先去游泳回来再看吧…… // 已经改好了

  10. Snake
    59.58.85.*
    链接

    Snake 2010-07-13 11:48:39

    真是多到眼花缭乱,慢慢消化:-)

  11.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10-07-13 13:48:10

    @yjinglee: 没中文字幕...

    做梦吧……

  12. Duron800
    113.44.0.*
    链接

    Duron800 2010-07-13 14:52:50

    @yjinglee: 没中文字幕...

    就不可能有,没说挪威语就不错了。

    PS: 列表真TMD长呀!

  13. 链接

    sun 2010-07-14 03:45:07

    呵呵,一直都很喜欢.net平台,虽然目前不从事.net相关开发,还是继续关注

  14. yehuabin
    61.164.105.*
    链接

    yehuabin 2010-07-14 04:13:19

    我很想问问像老赵这个blog是自己抽空开发的,还是从网上下载的模板!!

  15.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10-07-14 05:35:47

    @yehuabin

    皮肤是基于一个wordpress的模板改编的,程序是自己写的,很土。

  16. 链接

    Tony 2010-07-14 09:03:00

    连接非常困难啊,几乎完全连不上。 老赵有办法么?或者分享一下直接下载的地址?

  17. halida
    72.52.94.*
    链接

    halida 2010-07-14 09:56:48

    也不照顾下linux + chromium 的用户。。。

  18.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10-07-14 13:40:50

    @halida

    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

  19. dreampuf
    61.186.97.*
    链接

    dreampuf 2010-07-14 18:04:20

    希望分享一些linux平台下.net开发平台的搭建和服务器的搭建...linux试了几个发行版.没一个成功的.编译老不通过.一直往上找依赖包,最后不知道先有蛋还是先有鸡了.

  20. mcpssx
    59.175.192.*
    链接

    mcpssx 2010-07-15 00:38:04

    我觉得老赵误解了大家的意思,大家从来没有说:微软程序员是低手,不愿意借鉴其他平台的技术。大家说的是,微软的商业策略限制了微软的开放,微软的程序员也是程序员,自然也热爱各种平台的技术,但是微软程序员的行为,不代表微软的行为。

    举几个例子:

    1. POSIX的支持,是C程序在各种Unix、Linux之见移植的基础,微软确实也有支持Posix的组件,但是这是为了应付美国政府的有关招标的要求,微软从来没有默认安装这个东西。
    2. IIS有各种平台限制,比如说IIS 7.0不能装在xp上,xp home版不能装iis,这都是商业限制,而非技术必须。

    微软也没有像Tomcat,jetty这样的东西,恐怕并不是技术做不出来。

    为什么微软平台上的太多程序员都能够非常热情地拥抱其他平台的技术,因为其他平台的技术是开放的,而其他平台的程序员没有办法热情拥抱微软的技术

    比如说你上面说微软热情拥抱了Java、Mono、IronRuby/Ruby on Rails、NoSQL,但是反过来就不行了。iis可以学习apache, 但是apache显然就无法学习iis. ironruby当初可以用ruby的语法分析器,但是反过来mono是没有办法用.net公开源代码的。

    我搜索了一下,正好看到一篇就是你翻译的《.NET可用于调试的源代码公开》

    为了澄清和解决这些顾虑,我们对许可协议作了一些小小的改动,确保这些代码不可用于那些为非Windows平台下开发与.NET框架“相同或部分相同的功能”的开发者。如果您正在为Windows平台开发软件,您是可以阅读这些代码,即使这个软件拥有与.NET框架“相同或部分相同的功能”。

    换句话说,Mono开发人员被明确禁止使用这些功能。

  21.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10-07-15 01:15:38

    @mcpssx

    看看我文章里的《你们的嘲笑只能体现出自身的狭隘》吧,许多人是因为微软的商业策略而不喜欢微软,进而排斥各种(几乎是不加筛选的所有)微软技术。这么说的话,为什么“微软的程序员也是程序员,自然也热爱各种平台的技术”,但某些程序员为什么就不热爱微软技术了呢?微软技术没有任何值得参考借鉴的?排斥微软就应该排斥微软所有技术?如果认为“是”或是“应该”,那么我和你的观点就完全不同了(这些话那篇文章里也都说过了)。

    至于“微软程序员是低手,不愿意借鉴其他平台的技术”,这也是切切实实的存在话,我见的太多了(当然我现在知道你没有这意思)。

  22.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10-07-15 01:17:08

    @dreampuf: 希望分享一些linux平台下.net开发平台的搭建和服务器的搭建...linux试了几个发行版.没一个成功的.编译老不通过.一直往上找依赖包,最后不知道先有蛋还是先有鸡了.

    我从裸Ubuntu Server装起没有遇到任何麻烦,提示缺哪个库就装哪个就行了。

  23. mcpssx
    59.175.192.*
    链接

    mcpssx 2010-07-15 03:09:23

    @老赵

    看看我文章里的《你们的嘲笑只能体现出自身的狭隘》吧,许多人是因为微软的商业策略而不喜欢微软,进而排斥各种(几乎是不加筛选的所有)微软技术。这么说的话,为什么“微软的程序员也是程序员,自然也热爱各种平台的技术”,但某些程序员为什么就不热爱微软技术了呢?微软技术没有任何值得参考借鉴的?排斥微软就应该排斥微软所有技术?如果认为“是”或是“应该”,那么我和你的观点就完全不同了(这些话那篇文章里也都说过了)。

    问题就是你真么借鉴呢?比如说SQLServer,IIS,IE等等你都看不到源码。

    能看到源码的也有,但是相关法律协议比开源界的苛刻的多。我们中国人盗版的多,所以不太重视法律协议,但是老外的这些协议都是有讲究的。

    比如微软.net的源代码协议其实是明确不让Mono借鉴,所以很多开源社区的开发人员不看微软的代码,就是为了避免可能的法律纠纷。

    但是反过来,IronRuby开始是直接使用开源Ruby .net的语言解析器的,所以微软的开放完全是个单方的不平等协议,自然大家也就兴趣不高。

  24. mcpssx
    59.175.192.*
    链接

    mcpssx 2010-07-15 04:33:49

    事实说明,微软技术是没有办法拥抱的

    1. 大部分不公开源码,微软可以去拥抱apache、chrome,但是你反过来就不能拥抱iis ,ie了
    2. 公开了源码不允许你用在其他平台上,结果就是所谓.net framework的源代码开放只有用visual studio调试的价值。
    3. 微软经常主动限制你拥抱,比如说要结束Visual Foxpro这个产品线,社区呼吁开源给社区后续发展,不同意,有人把VFP运行在了linux上,微软说违反了法律协议。

    微软现在的某些开源完全是外界压力的不得已,而不是google之类主动把开源作为一种商业战略。

    所以说,拥抱微软平台的技术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

    现在很多的新技术都是先发布在linux上,而在windwos上不稳定或者滞后,比如ngix.

    而这一切其实又可以追溯到微软过去不愿意大力支持POSIX,兼容其他平台的API

    微软总是试图把用户和开发人员固定在他的平台上,自然不能被热爱自由和技术进步的开发人员接纳。

  25. zzfff
    113.141.29.*
    链接

    zzfff 2010-07-15 04:56:59

    我怀疑mcpssx到底看过多少开源的代码。一句话:装逼谁不会啊?!

  26.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10-07-15 05:49:36

    @mcpssx

    首先,在我看来,如果有人认为没有源码就没法借鉴,这其实就是在装。例如MapReduce,BigTable,GFS之类的,还不是从头到底只有论文?借鉴技术仅仅是直接使用源码参考源码。其次,微软开源了ASP.NET MVC,DLR,IronPython,IronRuby之类的,为什么就是迫不得已?为什么说不可能拥抱?这依然在装。

    还有一句话可能我以前说过:一些所谓热爱开源的人,认为微软东西不开源,没意思,但同时又觉得Scala这样的语言复杂,学习推广没有意义,但学一门语言比了解开源项目要难?我看来这还是在装。差不多的东西,一种情况可以正着说,另一个情况又可以反着说。因为大家都是聪明人,总是能找到理由的。在狭隘的Microsoft Hater眼里,微软无论做什么都是错的,呵呵。

    所谓自由和技术进步,对于狭隘者来说就是个旗号罢了(似乎国内尤甚)。真正热爱自由和技术进步的人眼里,技术本身是远高于政治的,管它是哪个公司的,管这个公司是一直开源还是刚开始开源的。我也热爱自由和技术进步,我不会因为我主业搞微软,而拒绝苹果或是Google的东西。

  27. mcpssx
    59.175.192.*
    链接

    mcpssx 2010-07-15 06:35:43

    @老赵

    首先,在我看来,如果有人认为没有源码就没法借鉴,这其实就是在装。例如MapReduce,BigTable,GFS之类的,还不是从头到底只有论文?借鉴技术仅仅是直接使用源码参考源码。

    有论文固然好,不过有了hadoop更好。

    其次,微软开源了ASP.NET MVC,DLR,IronPython,IronRuby之类的,为什么就是迫不得已?为什么说不可能拥抱?这依然在装。

    说实话,这些东西大都在开源界早就有类似的东西,看Spring .net固然可以,不过直接看Spring也可以

    还有一句话可能我以前说过:一些所谓热爱开源的人,认为微软东西不开源,没意思,但同时又觉得Scala这样的语言复杂,学习推广没有意义,但学一门语言比了解开源项目要难?我看来这还是在装。差不多的东西,一种情况可以正着说,另一个情况又可以反着说。因为大家都是聪明人,总是能找到理由的。在狭隘的Microsoft Hater眼里,微软无论做什么都是错的,呵呵。

    有意义和难是两回事,比如说你学了C#, 你出于个人爱好可以学VB.net,但不是特别有必要再深入学VB,再学VB意义不大那并不代表学习VB很难。

    所谓自由和技术进步,对于狭隘者来说就是个旗号罢了。真正热爱自由和技术进步的人眼里,技术本身是远高于政治的,管它是哪个公司的,管这个公司是一直开源还是刚开始开源的。

    微软愿意使用Apache、BSD协议开源.net framework, IE, IIS等等当然好了,我完全赞成。

    Mono开发人员就不想省事?

  28. mcpssx
    59.175.192.*
    链接

    mcpssx 2010-07-15 06:51:18

    1、技术高于政治固然好,问题就是微软完全没有做到,

    假如mongodb, ngnix, memcached之类都在协议中写一句,看源代码可以但要【确保这些代码不可用于那些为Windows平台下开发“相同或部分相同的功能”的开发者】,微软的人还能去看这些东西吗?

    2、开源必然是借鉴当前领先的东西。

    ngnix处理很快,noSql很酷,你自然想去了解。微软有没有很酷的东西,有,但是恐怕不会给你,给你都是些早就公开过的东西。比如说MVC,大家不会总是出来了一个差不多的框架又去学习一把源代码。

  29.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10-07-15 06:51:23

    @mcpssx

    有论文固然好,不过有了hadoop更好。

    嗯,大家完全可以使用这种方式来借鉴微软的技术:没有源码,借用思想。

    说实话,这些东西大都在开源界早就有类似的东西,看Spring .net固然可以,不过直接看Spring也可以

    NHibernate有Hibernate所没有的东西(语言特性所致),DLR业界有什么对应的东西吗?照你的逻辑,很多东西都别搞算了,有个Rails以后,Django和ASP.NET MVC就没意义了?开源与否也无所谓了?这样的论调真的很没意思。

    有意义和难是两回事,比如说你学了C#, 你出于个人爱好可以学VB.net,但不是特别有必要再深入学VB,再学VB意义不大那并不代表学习VB很难。

    你现在又说Scala和F#不难了吗?这就行了,其实有没有意义是可以另外详说的东西,我不担心我说不清它们的意义,只怕到那个时候你在另一个环境里又开始说Scala和F#太复杂了,呵呵。

    微软愿意使用Apache、BSD协议开源.net framework, IE, IIS等等当然好了,我完全赞成。

    微软已经开源了很多项目了,先从那些项目开始赞成吧。微软永远会有很多产品不开源,和Google等公司一样。我不会因此对微软和Google有偏见的,我不会只盯着Google的短处和微软的长处不放。

  30.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10-07-15 07:22:09

    @mcpssx

    技术高于政治固然好,问题就是微软完全没有做到。假如mongodb, ngnix, memcached之类都在协议中写一句,看源代码可以但要【确保这些代码不可用于那些为Windows平台下开发“相同或部分相同的功能”的开发者】,微软的人还能去看这些东西吗?

    呵呵,说来说去还是这个。你觉得我认同微软这点?我自然倾向微软,但你认为我只帮微软说好话?我当然也不会认为微软这些做法比开源要好。你说来说去,还是在说微软的策略不好,我也没说它这种策略好。我说的是,这不代表微软的技术就没法借鉴了,它的技术就应该得到偏见了。我都这么说了,意思够清楚了吧……

    ngnix处理很快,noSql很酷,你自然想去了解。微软有没有很酷的东西,有,但是恐怕不会给你,给你都是些早就公开过的东西。比如说MVC,大家不会总是出来了一个差不多的框架又去学习一把源代码。

    你这不是还是刚才那个观点么。那么我还是刚才的回应:Fluent NHibernate的东西没法借鉴?DLR的东西有什么对应物?照你的逻辑,很多东西都别搞算了,有个Rails以后,Django和ASP.NET MVC就没意义了?开源与否也无所谓了?这样的论调真的很没意思。

  31. mcpssx
    59.175.192.*
    链接

    mcpssx 2010-07-15 07:35:51

    @mcpssx

    嗯,大家完全可以使用这种方式来借鉴微软的技术:没有源码,借用思想。

    其实早就有,比如说xpCOM

    NHibernate有Hibernate所没有的东西(语言特性所致),DLR业界有什么对应的东西吗?照你的逻辑,很多东西都别搞算了,有个Rails以后,Django和ASP.NET MVC就没意义了?开源与否也无所谓了?这样的论调真的很没意思。

    DLR类似的东西早就有了,比如parrot,再比如说kawa,其实DLR只是写编译器和解释器过程中积累的一些共性的东西。其他的确实意义不大,任何一种新的框架自然会有一些特殊的,某些精妙的东西,但这都是小节,没有什么必要又看一遍。没有必要每出一种,你都看一遍。

    你现在又说Scala和F#不难了吗?这就行了,其实有没有意义是可以另外详说的东西,我不担心我说不清它们的意义,只怕到那个时候你在另一个环境里又开始说Scala和F#太复杂了,呵呵。

    难是相对而言的,前面你问的是与研究开源项目对比,比起你去研究透MongoDB的代码自然要难,但是比起你学java自然要容易。

    微软已经开源了很多项目了,先从那些项目开始赞成吧。微软永远会有很多产品不开源,和Google等公司一样。我不会因此对微软和Google有偏见的,我不会只盯着Google的短处和微软的长处不放。

    当然不一样了,

    1、微软的那些.net MVC现在开不开意义都不大,微软开放的都是些鸡毛蒜皮的东西。相反了,比如说google的chrome,开源之后极大的促进了浏览器的发展,现在大家纷纷采用多进程的浏览器架构。再比如说开源VP8编码器,那就是省钱嘛。两家开放的根本就不在一个重量级上。

    2、两家开放的协议不一样,限制了开源界从微软吸取技术。

  32.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10-07-15 08:25:02

    @mcpssx

    DLR类似的东西早就有了,比如parrot,再比如说kawa,其实DLR只是写编译器和解释器过程中积累的一些共性的东西。

    呵呵,你感觉什么都知道的很多,什么都敢说,但是我每次问到你细节,你就不给下文了。这次我还是再问一下,你真的对Parrot和DLR都很熟悉吗?如果熟悉的话,能不能写几篇(或是引用)文章详细介绍或是比较一下,我也很想学习。立论时拜托顺便举证了,但是不要再向上次WPF那样给几行介绍就说“有没有不一样的吗”,没有那么多东西就是三句两句话能说清楚的。

    难是相对而言的,前面你问的是与研究开源项目对比,比起你去研究透MongoDB的代码自然要难,但是比起你学java自然要容易。

    是的,我就是这个意思。你愿意研究MongoDB的代码,是因为你觉得研究有意义,所以不怕难。我的说法是,学习Scala和F#比MongoDB要容易多了,主要问题是你担心没意义吧?没关系,我写文章就是为了说明它们有意义,就怕到时候知道有意义了又找出“难学”之类的理由。

    两家开放的根本就不在一个重量级上。相反了,比如说google的chrome,开源之后极大的促进了浏览器的发展,现在大家纷纷采用多进程的浏览器架构。

    那是,你拿ASP.NET MVC和Chrome比绝对价值,当然是Chrome重要了,但是你说其ASP.NET MVC,IronPython/IronRuby,DLR什么都是鸡毛蒜皮的,我只能说还是偏见了。

    而且你真要抬杠,多进程浏览器关Chrome什么事情,Chrome不开源照样出现多进程浏览器,没有Chrome别人就写不出多进程浏览器了?JVM不开源,不照样写的出CLR么。再说下去的话,即使不开源,给你一些能看不能碰的代码,你只有直接用这些代码才能借鉴到其中的东西吗?

    理由都是找出来的。

    两家开放的协议不一样,限制了开源界从微软吸取技术。

    最后这句话又是败笔……你要搞清楚的是,我这里只要说到“开源”,都是在说OSI认证过的开源协议,换句话说MSPL和BSD其实是差不多的,不是那种能看不能碰的协议。

  33. mcpssx
    59.175.192.*
    链接

    mcpssx 2010-07-15 08:41:57

    @老赵

    呵呵,你感觉什么都知道的很多,什么都敢说,但是我每次问到你细节,你就不给下文了。这次我还是再问一下,你真的对Parrot和DLR都很熟悉吗?如果熟悉的话,能不能写几篇(或是引用)文章介绍或是比较一下,我也很想学习。立论时拜托顺便举证了,但是不要再向上次WPF那样给几行介绍就说“有没有不一样的吗”,没有那么多东西就是三句两句话能说清楚的。

    1. 其实比较不需要都去看每个源代码,我记得你比较过几种NoSql的插入效率,你每个源代码都看过了,才能确定那是类似的东西?
    2. kawa本身同时有一个scheme实现,我以前附带看过一点。而DLR那个发明者的blog以前解释过,就是如何生成express tree之类的东西。

    是的,我就是这个意思。你愿意研究MongoDB的代码,是因为你觉得研究有意义,所以不怕难。我的说法是学习Scala和F#比MongoDB要容易多了,主要问题是你担心没意义?没关系,我写文章就是为了说明它们有意义,就怕到时候知道有意义了又嫌难学。

    我好像之前就跟你说过了,这些东西在它们不流行的时候我就学过了,我最近在看clojure的core.clj.

    说实话,你要说服的不是我,而是许多自称是微软程序员的人,我记得博客园几年前就有F#的系列文章,我也没看到几个人用。

    两家开放的根本就不在一个重量级上。

    最后这句话又是败笔……你要搞清楚的是,我这里只要说到“开源”,都是在说OSI认证过的开源协议,换句话说MSPL和BSD其实是差不多的,不是那种能看不能碰的协议。

    哪里差不多了,我上面的原文【换句话说,Mono开发人员被明确禁止使用这些功能。】就是你翻译的,是针对的.net framework开放的源代码的协议而言。

  34.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10-07-15 08:50:36

    @mcpssx

    1. 其实比较不需要都去看每个源代码,我记得你比较过几种NoSql的插入效率,你每个源代码都看过了,才能确定那是类似的东西?
    2. kawa本身同时有一个scheme实现,我以前附带看过一点。而DLR那个发明者的blog以前解释过,就是如何生成express tree之类的东西。

    请少说点套话,多来点干货。的确不一定要完全看过源代码,但是这意味着你可以随口说了吗?我测试效率的时候,还不是要写的无比详细才行。我并没有说你一定不对,但是我希望你可以给出更详细的说法。而且就连我对DLR的浅薄了解,也知道它不光是如何生成Expression Tree之类的东西……

    我好像之前就跟你说过了,这些东西在它们不流行的时候我就学过了,我最近在看clojure的core.clj.

    你也写博客吧,我知道你看过很多,如果你可以把你了解过的东西详细记录下来,说不定我下次向要详细说明的时候你就能多给点干货了,呵呵。

    说实话,你要说服的不是我,而是许多自称是微软程序员的人,我记得博客园几年前就有F#的系列文章,我也没看到几个人用。

    我没想要说服一个Microsoft Hater,我只是在应对一个Microsoft Hater所发表的带有偏见的言论,因为这会影响我去说服别人。

    哪里差不多了,我上面的原文【换句话说,Mono开发人员被明确禁止使用这些功能。】就是你翻译的,是针对的.net framework开放的源代码的协议而言。

    拜托,我一直在说ASP.NET MVC,DLR,IronPython等等,什么时候说过.NET Framework的源代码微软的开源产品了?我不相信你分不清两者的区别……

  35. 链接

    昭辉 2010-07-15 09:12:24

    哎,这个网站一直是FastCGI Error~~~

  36.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10-07-15 14:53:27

    @mcpssx

    这么说吧,其实你谈了这么多,在我看来都是一个Microsoft Hater在找各种理由来反对微软技术,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无视优点,放大缺点等等。不过我虽然觉得你说的基本不靠谱,但我绝对认同你不是个普通的Microsoft Hater。我见过的不靠谱的Microsoft Hater太多了,完全就是我文章里写的盲目地鄙视,不管三七二十一,不了解也不管,先诋毁了再说,无论是微软自己的还是.NET社区的产品。所以我的文章本身绝对没说错,也没有所谓的“误会”。

    与他们相比,我相信你是可以倒点干货出来的,只是我一直很弄不明白,我三番两次让你详谈,你还是三番两次地避而不谈。所以我建议,你研究东西的时候,顺便就记录点东西下来,博客也好,再谈的时候也可以多点实际的内容。

    我是很认真的。

  37. 链接

    hippospark 2010-10-13 03:59:44

    看了mcpssx和博主的评论,感觉mcpssx说得比较有道理。(博主莫怪 :))

    怎么说呢,说个比较切身的体会吧,在深圳科技园里原先有很多使用asp和.net的软件公司,它们都是有一定规模的公司,后来陆陆续续都转到更为宽松的java,php...而且转过去之后几乎没有再转回来的,我在这里是在摆事实。(虽然深圳科技园并不怎么出名,呵呵)

    当然微软技术对于这些公司的创始阶段来说都有功劳,也创造了不少利润,微软技术自然有它的亮点,只不过对比起来它的亮点暗得多。况且微软.net都出来10年鸟。博主还是多多留意一下它的缺点,也写写它的缺点吧。plz

  38.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10-10-13 07:53:05

    @hippospark

    说得我好像不写缺点一样,我写的东西又被选择性忽略了,真不好。我从来就是努力客观地说话,有谁觉得微软技术有缺点没问题,只要摆事实讲道理就行了。现在微软遭受FUD无比厉害,MS Hater都是怎么看微软都不爽,也是选择性忽略。所以,其实我还想对“你们”说这些话呢,呵呵。

发表回复

登录 / 登录并记住我 ,登陆后便可删除或修改已发表的评论 (请注意保留评论内容)

昵称:(必填)

邮箱:(必填,仅用于Gavatar

主页:(可选)

评论内容(大于5个字符):

  1. Your Name yyyy-MM-dd HH:mm:ss

使用Live Messenger联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