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World
Spiga

老赵很喜欢博士后和小工的故事,于是就编下去了

2009-02-15 13:55 by 老赵, 13155 visits

我也来插一脚这个故事(博士后和民工的区别),先引一下:

联合利华引进了一条香皂包装生产线,结果发现这条生产线有个缺陷:常常会有盒子里没装入香皂。总不能把空盒子卖给顾客啊,他们只好请了一个学自动化的博士后设计一个方案来分拣空的香皂盒。博士后拉起了一个十几人的科研攻关小组,综合采用了机械、微电子、自动化、X射线探测等技术,花了几十万,成功解决了问题。每当生产线上有空香皂盒通过,两旁的探测器会检测到,并且驱动一只机械手把空皂盒推走。 中国南方有个乡镇企业也买了同样的生产线,老板发现这个问题后大为发火,找了个小工来说:你他妈给老子把这个搞定,不然你给老子爬~。小工很快想出了办法:他在生产线旁边放了台风扇猛吹,空皂盒自然会被吹走。

嗯嗯,朋友们大都很喜欢小工,简单就是美嘛,成本多省,联合利华多笨。不过这个估计应该是编(理由可见各评论)出来的,那么老赵也继续编下去:

小工立了一功,老板很高兴,给了1000块奖金,皆大欢喜。“走,哥们几个喝酒去”。可是在经济危机的海啸中,公司要裁员,小工要被砍。小工说:“我立过功啊。”老板说:“立个毛啊,屁大点事情,小聪明!” 博士后研究出机械抓臂,出了几篇Paper,话说博士后觉得很有广泛意义啊,不如申请个专利,开个公司吧,咱可有核心技术啊。至于后来那些Paper使一些自由人士写出了其开源实现——暂且不提。 联合利华在肥皂生产线安装空盒识别器之后,忽然有一天发现,有的肥皂盒内虽然有肥皂,但是只有半块,有得也有瑕疵,怎么办呢?还好人博士后就是厉害,一个机械抓臂够“模块化”,咱就把“红外线识别”模块改成“瑕疵肥皂识别”模块,真省事。 而此时可怜的乡镇企业的大工(小工被裁了,不是吗)伤透了脑筋。电风扇只能吹走空盒啊,怎么办? 几年后,小工还是小工,博士后变成了百万富翁,上了各大报纸报刊。小工在报纸上看到了博士后的事迹,发现他是改进“肥皂生产线”后发的家:“希特!老子当年改进肥皂生产线还是被裁,那个发克英老板,生孩子没爱斯后!”

附一则:

美国宇航局发现圆珠笔在失重环境下无法使用,结果花了2千万美刀研制出了失重环境下可用的圆珠笔——而苏联人一直用铅笔。

美国人太笨了!可是……(以下还是老赵的编撰)

中国人上天放了“东方红”,苏联人上天却由宇航员亲自演唱“北风那个吹,笔屑那个飘”。据调查,由于铅笔屑及笔芯粉末影响,苏联宇航员平均寿命低于XX,航天器机械寿命比山姆大叔要短XX%。美国人自从有了超级圆珠笔,后来以此衍生出XX,YY和ZZ……

 

嗯,既然是编的,老赵就不做所谓的“分析”了,大家来猜一猜闹一闹就好。老赵只想说:企业的事情我就不多管了,不过对于各位劳苦大众程序员们,我们能创造个“补丁”,最好也能想想怎么才是更好的解决办法,否则还是只有各种“技巧”,“补丁”,老赵很不喜欢——就像网上经常能看到的那样:“咱面向初学者,能实现就好了,不多说,看代码”。

补:看上去“市场”二字已经成了“万金油”,“保护伞”了啊。“市场”一出,好像什么事情都变有道理了,呵呵。我还是这句话:为“市场”而注重“小工成果”那是“老板”要考虑的事情,可惜既然我们是“小工”,只知打着“市场”的“旗号”,最后得不到好结果的还是我们自己。道理很简单,“市场”啊,如果你只会简单地XXYY,终究会被市场淘汰。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文基于署名 2.5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发布,欢迎转载,演绎或用于商业目的,但是必须保留本文的署名赵劼(包含链接),具体操作方式可参考此处。如您有任何疑问或者授权方面的协商,请给我留言

Add your comment

65 条回复

  1. KenBlove
    *.*.*.*
    链接

    KenBlove 2009-02-15 14:08:00

    凡事都要两面看,一棒子打死谁都是错的。或者说应该全面看问题,不能以偏概全。

  2. billrobin
    *.*.*.*
    链接

    billrobin 2009-02-15 14:08:00

    小工可怜

  3. HedgeHog
    *.*.*.*
    链接

    HedgeHog 2009-02-15 14:21:00

    外行人士....看个热闹...

  4. RubyPDF
    *.*.*.*
    链接

    RubyPDF 2009-02-15 14:31:00

    半块香皂和瑕疵香皂不应该在装了盒子后再判断的,是前面检品的事情。
    开发有开发的流程,检品有检品的流程。

    所以你这个编的故事就太不真实了吧。

    我当时看到这个故事的问题时想到的是”在流水线最后添加一个称重的盒子来过滤,不够重量的分拣出来。“


  5. GoGoSonny
    *.*.*.*
    链接

    GoGoSonny 2009-02-15 14:41:00

    构架师和程序员的故事。。。

  6. Pavel Yu
    *.*.*.*
    链接

    Pavel Yu 2009-02-15 14:45:00

    最后两句受益匪浅,谢了

  7. @^o^@[未注册用户]
    *.*.*.*
    链接

    @^o^@[未注册用户] 2009-02-15 14:52:00

    呵呵,还是老赵明白.
    现在的问题是,一个中等的企业里头,一个比小工聪明专业得多的普通工程师,他有博士后看问题的眼光,但没有同样解决问题的能力.怎么办?弄不出来,就要老板被骂"你他娘的书呆子,好高骛远,你能及时搞得出来,钱还花得,他奶奶的,尽想些不切实际的."于是乎,工程师被打入冷宫,成了老板心情不好时的消遣对象.
    这时候厂里领导层某个油条跑到老板跟前发话啦 "这个XXX说的,虽说不好弄,俺倒是听说还真有这样的东西,不但能捡空盒,连那些装了残缺香皂的盒子也能捡出来.有家设备公司有生产,一个博士后鼓捣出来的,还拿了XXX多专利呢.我到这么觉得,且不说咱这没有这样的人才,就是有,自己投入研发肯定比买现成费钱费事,再说人家那还有专利呢,搞不好,还是弄出来还是要给人掏钱,您看,是不是去联系一下,调研调研?"
    老板一听,耳朵都竖起来了,瞪着眼一脸兴奋,"有这玩意儿啊?你怎么不早说?快去给我联系,看好咱就买!" 于是乎,这个领导负责采购机械,一些潜规则就发生了,好处多多.可怜那个工程师,每次老板看见他都要消遣他一番.

  8.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09-02-15 14:54:00

    --引用--------------------------------------------------
    RubyPDF: 半块香皂和瑕疵香皂不应该在装了盒子后再判断的,是前面检品的事情。
    开发有开发的流程,检品有检品的流程。

    所以你这个编的故事就太不真实了吧。

    我当时看到这个故事的问题时想到的是”在流水线最后添加一个称重的盒子来过滤,不够重量的分拣出来。“
    --------------------------------------------------------
    谁知道呢,我不是做肥皂的,哈哈——明白我的意思就可以了。

  9.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09-02-15 14:55:00

    @@^o^@
    那个“油条”见多识广啊,可怜的工程师……可见要跟进世界先进技术是多么重要的事情啊

  10. 名刘天下
    *.*.*.*
    链接

    名刘天下 2009-02-15 14:56:00

    恩,这个故事的确可以有很多谈论点。
    不同人可以有好多的观点。
    因地制宜,灵活运用吧。

  11. hxmhj[未注册用户]
    *.*.*.*
    链接

    hxmhj[未注册用户] 2009-02-15 15:12:00

    半本红楼!
    前半本还是后半本,自己想吧。

  12. LemonX86
    *.*.*.*
    链接

    LemonX86 2009-02-15 15:14:00

    写的吧错啊!

  13. scong[未注册用户]
    *.*.*.*
    链接

    scong[未注册用户] 2009-02-15 15:18:00

    方法总是简单实用的最好,可惜价值确是越复杂越大,真是矛盾

  14.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09-02-15 15:33:00

    兄弟们都得到了它啊

  15. Wuya.net
    *.*.*.*
    链接

    Wuya.net 2009-02-15 15:34:00

    越扯越远了....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16. Dirain
    *.*.*.*
    链接

    Dirain 2009-02-15 16:01:00

    理是这么个理,事是这么个事。但市场就不是你想的那样了!

  17. kwanhong young
    *.*.*.*
    链接

    kwanhong young 2009-02-15 16:02:00

    不管黑猫白猫能解决问题的就是好猫,这是中国的现实情况。

    从工业化角度来看,经验为主的生产方式始终会落后于量化的生产方式,所以老外才有这么多麦当劳和肯德基

  18. kkun
    *.*.*.*
    链接

    kkun 2009-02-15 16:26:00

    造不如买,买不如租,
    由于某些方面的差异,现如今引进是最多快好省的办法,个别领域没法只能自己研发了

  19. luolong[未注册用户]
    *.*.*.*
    链接

    luolong[未注册用户] 2009-02-15 16:29:00

    在后续的时候作者的方位是站在 博士后一边的 虚!虚!xu

  20.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09-02-15 16:29:00

    --引用--------------------------------------------------
    Dirain: 理是这么个理,事是这么个事。但市场就不是你想的那样了!
    --------------------------------------------------------
    看上去“市场”二字已经成了“万金油”,“保护伞”了啊。“市场”一出,好像什么事情都变有道理了,呵呵。我还是这句话:为“市场”而注重“小工成果”那是“老板”要考虑的事情,可惜既然我们是“小工”,只知打着“市场”的“旗号”,最后得不到好结果的还是我们自己。道理很简单,“市场”啊,你只会简单地XXYY,终究会被市场淘汰。

  21.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09-02-15 16:30:00

    --引用--------------------------------------------------
    luolong: 在后续的时候作者的方位是站在 博士后一边的 虚!虚!xu
    --------------------------------------------------------
    因为我觉得博士后太可怜了,要平衡嘛,哈哈

  22. hxmhj[未注册用户]
    *.*.*.*
    链接

    hxmhj[未注册用户] 2009-02-15 16:51:00

    No,博士后并不可怜。他与小工都在现实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只是我们非要拿这两个人做比对。
    中国京剧院的名角,出来喊一嗓子,代表的是他的水平;而公园里的票友喊一嗓子,也是代表他的水平。但请注意,他们是在不同的场合,谁也代替不了谁!

  23. 徐少侠
    *.*.*.*
    链接

    徐少侠 2009-02-15 16:51:00

    如果国内的程序员继续因为国情
    因为要挣眼前的面包钱

    从而继续为“小工”的行为欢呼。
    而不是提升自己的实力

    迟早中国的软件行业是要倒闭的

    或者不倒闭,但是永远在编码世界的最低端做Coding

    我们快成为外包大国了,都比印度牛了。

    但是除了GDP外,有时候简直是中国软件行业的耻辱。

    因为过去20年的行业发展的结果
    竟然证明中国人的聪明才智竟然仅仅能在世界范围内做最底层的工作。

    小工和博士后,亲爱的程序员朋友你愿意做哪个?
    即使目前种种客观原因造成你只能有小工的身份
    但是这绝不是你安于小工状态的借口


  24. Dirain
    *.*.*.*
    链接

    Dirain 2009-02-15 17:00:00

    @Jeffrey Zhao
    要不你做出点样来让我看看

  25. RubyPDF
    *.*.*.*
    链接

    RubyPDF 2009-02-15 17:03:00

    --引用--------------------------------------------------
    谁知道呢,我不是做肥皂的,哈哈——明白我的意思就可以了。
    --------------------------------------------------------

    把多个环节(阶段)的工作揉合在一起符合我们开发的思想吗?
    香皂有重量,就该有重量的检测标准,对应就有重量的检测方法和环节。

    如果不熟悉业务流程就设计者似乎也不符合一个合格项目设计师的要求。
    如果是举例说明问题,那更要贴切。

    当然现实中的确存在你说的那种有功的小工被开,博士后自己创业的问题。

  26.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09-02-15 17:12:00

    --引用--------------------------------------------------
    Dirain: @Jeffrey Zhao
    要不你做出点样来让我看看
    --------------------------------------------------------
    我一直在努力啊,对待技术一丝不苟。例如我敢说我的blog上的内容放到国外也是很有价值的,呵呵

  27.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09-02-15 17:13:00

    @RubyPDF
    呵呵,您是专家,说的有道理。

  28. 非主流程序员
    *.*.*.*
    链接

    非主流程序员 2009-02-15 17:23:00

    搞出个自动筛选器也不需要什么博士后。在咱软件行业,底层框架人家都写好了,开源的工具和代码一大堆。就像已经给你X激光器,机械臂了,你只需要把具体的逻辑(X激光检测为空则触发事件)写好就OK了。这个活也没多大难度,难在组合应用和API的熟悉。
    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土方法多的是。按照软件需求来说,多快好省是最佳方案,民工的行为应该赞扬。当然,博士后所做的是软件工程的那种底层框架上。这种研究风险大、周期长、难度高。不过一旦成功,便可带来高收益。

    不过,一切都源于需求,很多很多专利仅仅是技术专利,没有任何市场价值。因此无法带来财富,成了一纸空文!!!
    不过,一切都源于需求,很多很多专利仅仅是技术专利,没有任何市场价值。因此无法带来财富,成了一纸空文!!!

  29. hxmhj[未注册用户]
    *.*.*.*
    链接

    hxmhj[未注册用户] 2009-02-15 18:05:00

    一天,老板心血来潮,跑到街上找来了好多的流浪狗。经过象缉毒犬样的训练,编成三班日夜工作。但凡狗狗闻不到香皂味的盒子,一爪拿下!
    过去,人们在流水线旁工作,大眼瞪小眼的不能说话,无趣的很。现如今,大眼瞪狗眼或小眼瞪狗眼的;并狗狗工作只用鼻子不用眼,所以它尽情地同周围人们进行眼光的交流。我们可以同狗狗一起工作,多么的惬意、多么的和谐呀!
    哪知,有一个坏小子,将一段香肠放入盒子。狗狗一头雾水不知所措,只好脱岗跟着香肠盒跑。直到装葙,入库,装车,并尾随一路跑向超市。
    第二天,工厂门口贴出一纸告示,将狗狗除名,以示警告。众人见之,无不唏嘘不以。

  30. xiaotie
    *.*.*.*
    链接

    xiaotie 2009-02-15 18:31:00

    @非主流程序员

    具体深入到技术里面去,会发现,绝大部分领域啥开源的都没有,即使有开源的,也不是熟悉api就可以了。给你激光器,也不是检测一下就可以了。这么简单的话,那大型集装箱检测也不用花那么多亿了。倒是paper一大堆。要做,主要的参考就是paper。

    博士后和民工的区别是paper工和代码工的区别。大部分博士后是做不出来联合利华那个生产线的,大部分民工是想不出电扇这一招的。能解决这问题的都是优秀的人,还真说不准谁的未来更好。比尔盖茨vs.沃尔玛。

  31. arrowcat
    *.*.*.*
    链接

    arrowcat 2009-02-15 18:51:00

    @非主流程序员
    现在没有价值的并不代表将来没有价值。
    科学的意义往往要若干年后才能体现出来。我想这也是中国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原因,也是微软,IBM,Google有它自己的研究院的原因吧。
    技术不能代替科学,科学需要技术。如是而已。:)

  32. hxmhj[未注册用户]
    *.*.*.*
    链接

    hxmhj[未注册用户] 2009-02-15 19:10:00

    诺贝尔奖获得者大都是搞基础科学的,应用科学得奖较少。
    我们国家多年来是重应用轻基础,这除了基础学科薄弱外,更重要的是急功近利的思维在做怪。
    搞基础学科研究,投入大见效慢,成果不确定。一般的发展国家是承受不起的。大型实验室、顶尖的人材(请注意,顶尖人材不全是中国人喽)。如在美国,大型实验室,聚汇了世界各国的科学精英,这得需要多大的投入。
    在有,还要有一个宽松的研究氛围。由于,中国受传统文化的影响,新人涌现受制,也限制了精英的成长。所以很多中国人都是在国外拿奖的。

  33. RubyPDF
    *.*.*.*
    链接

    RubyPDF 2009-02-15 19:31:00

    --引用--------------------------------------------------
    Jeffrey Zhao: @RubyPDF
    呵呵,您是专家,说的有道理。
    --------------------------------------------------------

    见笑了。
    我不过在工厂(服装厂,领带厂)了当了几年民工(和软件开发没有关系,本人是半路出家),对检品流程多少知道些罢了,论开发,我还不过是个民工,到现在没有属于自己的技术和成果,不过是利用别人的技术罢了。

  34. 要有好的心情
    *.*.*.*
    链接

    要有好的心情 2009-02-15 19:47:00

    "忽然有一天发现,有的肥皂盒内虽然有肥皂,但是只有半块,有得也有瑕疵,怎么办呢?还好人博士后就是厉害"

    但是,小工也不是吃素的,他想出了一个更绝的办法,.......

  35.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09-02-15 19:53:00

    @要有好的心情
    啥办法呀?

  36. 要有好的心情
    *.*.*.*
    链接

    要有好的心情 2009-02-15 19:56:00

    美国宇航局发现圆珠笔在失重环境下无法使用,结果花了2千万美刀研制出了失重环境下可用的圆珠笔——而苏联人一直用铅笔。


    中国太空人使用了自动铅笔,而且铅笔芯里加了胶,写到纸上会牢牢的粘在纸上。

    每遇到一个问题,博士后有其解决办法,小工也有对应的办法,实在不行,小工就照抄博士后的方案

    同意 : 由于,中国受传统文化的影响,新人涌现受制,也限制了精英的成长。所以很多中国人都是在国外拿奖的。
    科学的意义往往要若干年后才能体现出来。我想这也是中国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原因

    很多人回复的都很好。





  37. 八一精神
    *.*.*.*
    链接

    八一精神 2009-02-15 20:30:00

    @hxmhj

    你说的很好啊。

    他们俩没可比性啊。博士和民工。晕。

    其实就一句话:在当前的时间,当前的岗位,做当前的事。

    可以这么说,博士也许能想起来民工的方法,但科技含量低的咱不做,也对不起拿的工资。

    民工在老板的逼迫下想出这么个点子。我认为值得尊敬。

    难道你让他去读博士不成?黄花菜都凉了。

    总结:这个世界,人与人是不一样的。

  38. :)(:))[未注册用户]
    *.*.*.*
    链接

    :)(:))[未注册用户] 2009-02-15 20:32:00

    肥皂和宇航员的比喻好像不是一类的吧。

    肥皂盒里小工的方法即解决了问题,对后续事情也没有影响,而且成本低廉见效快。

    而宇航员里用铅笔,那是对后续有影响的。


    所以,这个事情不恰当。


    还有我支持小工。因为小工和博士后的环境不一样。比如小米加步枪VS坦克大炮。这个都得靠资本和环境决定的。

  39.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09-02-15 20:36:00

    @:)(:))
    有什么不妥当,都是看上去简单的,能解决问题的方法,然后似乎昂贵的笨办法不好。但是前者有缺点或局限性,后者从长期看能解决更多问题。
    我也支持小工,但是我不支持“支持小工但嘲笑博士后”的人,哈哈。

  40. anyway[未注册用户]
    *.*.*.*
    链接

    anyway[未注册用户] 2009-02-15 21:28:00

    每回听国内的企业家说他们的经营史特别是他们与国外企业的斗争史或合作史,都特别像这个小工,国外的总是那么像那个博士,呵呵,在那些企业家看来国外的人太笨,有意思

  41. hxmhj[未注册用户]
    *.*.*.*
    链接

    hxmhj[未注册用户] 2009-02-15 21:40:00

    如果是学机械的博士,他肯定想到了这一点!因为气动方面是该学科的基本知识。只不过他不肯做那些简单的东西,这不符合他的身份。他更愿意做技术含量高的、最好接近世界水平的,那才能体现出现代博士的真正水准!

    啊!

    讨论到现在,才真正触及到这个问题的实质了。我们很多程序员,张嘴闭嘴就是“委托、接口、继承”的,而不管是否真的需要这些技术。不搞出个高精尖的项目,就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

    和那位博士何其的相像!

  42. 八一精神
    *.*.*.*
    链接

    八一精神 2009-02-15 22:34:00

    @hxmhj
    这点我不同意你,学是一定要学的。要不永远是小工。

    因为博士能想到小工的办法,但小工却想不到博士的办法。

    这就是差别。

    难到就因为不需要这些技术就不学了么?错。知识和技术总会有用的,除非你自己想一辈子只干一件自己会的事。但这个社会好像不是自己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的。

    所以,技术一定要学。并不是显摆。而是生活所迫。或者说是一种追求。

    我认为大多数人都想成为博士。谁愿意成为小工那?

  43. 周强
    *.*.*.*
    链接

    周强 2009-02-15 22:36:00

    --引用--------------------------------------------------
    Jeffrey Zhao: @要有好的心情
    啥办法呀?
    --------------------------------------------------------

    看,这就是设置悬念的效果,哈哈

  44. zeus2
    *.*.*.*
    链接

    zeus2 2009-02-15 22:37:00

    有点意思。

  45. 周强
    *.*.*.*
    链接

    周强 2009-02-15 22:41:00

    支持小工、也支持博士后。各自的环境、要求、成本都不一样,解决问题的方法都达到了各自的需求。

  46. 7481[未注册用户]
    *.*.*.*
    链接

    7481[未注册用户] 2009-02-16 08:29:00

    有意思么?

  47. 王景
    *.*.*.*
    链接

    王景 2009-02-16 09:08:00

    意识决定价值,气度决定格局。

  48.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09-02-16 09:10:00

    @7481
    很有意思阿

  49. 哈哈。。[未注册用户]
    *.*.*.*
    链接

    哈哈。。[未注册用户] 2009-02-16 09:35:00

    书生误国
    这种事情根本不值得讨论
    不同环境 不同阶段 没有可比性。

  50. 痘痘熊
    *.*.*.*
    链接

    痘痘熊 2009-02-16 10:07:00

    小聪明自然是无法持续发展的,最终还是需要可持续的技术积累,就这个理儿。

  51. chy710
    *.*.*.*
    链接

    chy710 2009-02-16 12:20:00

    太雷了....

  52. 韦恩卑鄙
    *.*.*.*
    链接

    韦恩卑鄙 2009-02-16 13:55:00

    老赵阿
    其实博士后自然是能想到电风扇的
    用不用这种办法其实不在小工和博士后
    而是老板花多少钱要你去做

  53. 风疑
    *.*.*.*
    链接

    风疑 2009-02-16 14:56:00

    进来观摩一下老赵的观点和众位大神的论点,真是受教了。
    顺便来膜拜 hxmhj
    能给个你的blog吗?去你那里学习学习

  54. hxmhj
    *.*.*.*
    链接

    hxmhj 2009-02-16 16:32:00

    @风疑

    感谢!

    我没有博客,只是忙里偷闲地来转一转。

    再次感谢!

  55. Ivony...
    *.*.*.*
    链接

    Ivony... 2009-02-16 17:20:00

    不能因为一种愚蠢的行为可能带来别的好处就否定这种行为的愚蠢。。。。

    美国的果园分拣苹果到现在还是用小洞呢,咋不弄个扫描仪和机械手臂?


    即使是需要检测残次肥皂,大风扇一样可以,这就和扬谷分稻是一个道理

  56. 老赵
    admin
    链接

    老赵 2009-02-17 09:45:00

    @Ivony...
    没有否认在这个场景下的愚蠢,否认的是这个故事带来的倾向性问题。

  57. ~~~~~~
    *.*.*.*
    链接

    ~~~~~~ 2009-02-17 17:12:00

    路过

  58. RawMan
    *.*.*.*
    链接

    RawMan 2009-02-18 12:12:00

    老赵很喜欢博士后和小工的故事,于是就编下去了 - 老赵点滴 - 博客园

  59. RawMan
    *.*.*.*
    链接

    RawMan 2009-02-18 12:12:00

    老赵很喜欢博士后和小工的故事,于是就编下去了 - 老赵点滴 - 博客园

  60. 发奋[未注册用户]
    *.*.*.*
    链接

    发奋[未注册用户] 2009-02-19 21:52:00

    如果一个人,真有能力的话,别人会看到的,不需要别人多说吧!
    关键看他对事情的态度吧。

  61. 佛cat
    *.*.*.*
    链接

    佛cat 2009-02-24 15:12:00

    很有哲理,引用一下

  62. 小范儿
    *.*.*.*
    链接

    小范儿 2009-02-25 20:08:00

    实在没看明白 到底写的是什么意思

  63. youke[未注册用户]
    *.*.*.*
    链接

    youke[未注册用户] 2009-02-27 11:03:00

    肥皂的故事是编的,
    不过那个航空用笔那个故事可是真实的。
    而且美国人的确把开发过程中的技术做了各方面的应用,
    方舟子有过文章说这件事情的。

  64. John Huang
    *.*.*.*
    链接

    John Huang 2009-03-01 01:38:00

    广州````到处都是小工老板````

    (报告完毕)

  65. 海口奶茶店
    59.57.162.*
    链接

    海口奶茶店 2011-05-25 14:09:55

    厚厚~又在老赵的博客里发现一篇好文章。

发表回复

登录 / 登录并记住我 ,登陆后便可删除或修改已发表的评论 (请注意保留评论内容)

昵称:(必填)

邮箱:(必填,仅用于Gavatar

主页:(可选)

评论内容(大于5个字符):

  1. Your Name yyyy-MM-dd HH:mm:ss

使用Live Messenger联系我